【报道】学术报告会(珠海校区)第4期:气候变化如何影响人类行为?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量:


2019924日下午,第4期学术报告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励教楼C125室举行。德国马尔堡大学Björn Vollan教授应邀做了题为“The shadow of the future: How does climate change affect human behavior? Empirical evidence from three of the most vulnerable regions to rising sea-levels: Solomon Islands, Bangladesh and Vietnam”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周晔馨副教授主持。



Björn Vollan教授及其合作者通过在所罗门群岛、孟加拉国以及越南沿海地区对917名参与者进行的激励性实验和调查实验,发现海平面上升对居住地不同的人们的影响强度不同。在对人们亲社会行为的影响因素分析中,随机分配参与者观看一段关于海平面上升的影响和后果的视频,结果表明,无论是观看视频的参与者还是生活在更面临这一危险地区的参与者,都倾向于更亲社会的行为。


Vollan教授


与会师生针对实验设计、样本规模和实验结果等方面与Vollan教授进行了深入而具体的讨论。本次报告会Vollan教授用实验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经济学视野,还加深了同学们对行为经济学的理解。最后,报告会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下圆满结束。


编辑 | 张旖旎 赵增煜

审核 | 彭玉珏


返回上级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层 | 邮编:100875 | 电话:010-5880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