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PiS2019】访员来稿 | 广西吴彦祖:且行且珍惜
发布时间:2019-08-26 浏览量:


我是如何学会分离


高中毕业,我们哭哭啼啼,舍不得分开,却终究发现,他们依然会在身边。短暂的分离,也阻止不了我们相遇,谈笑风生,还是如同当年的乐趣。


大一的暑假,我还是我,但他们确是一群陌生的面孔,突然闯入我的心田,如宇宙万物,一切的稳定都变得如此虚弱。从苍梧到蒙山,再到南宁,我们历经艰苦,中国微观经济调查,看到了农村的贫苦,也有城镇的富裕。夜晚,如芝诺的龟,我们在离散的时空中,看星星在天际闪亮,遥不可及,那是思乡情结,蔚蓝的天空下,多少离愁别绪,远望星河,虽置身他乡,也依旧联结,像是藤蔓,永不割舍。



雨落下

湖心,一波又一波的涟漪

远处,万千灯火闪烁微光

同行八个人,孤独却又团结的身影




忘不了,和你们一起寻找访户的艰辛。我们拿着地图和照片,在可能的区域范围内挨家挨户寻找。


忘不了,和你们一起逛超市。去购买第二天的午饭,北方人的我只能看着你们早上吃粉,而我却在喝八宝粥。


忘不了,艳萍学姐和雯婷小可爱的盛邀,让我们在痛苦了一天之后终于获得放松,家的感觉,无可比拟。




不得不承认,我就像是一个刚出生的婴儿,面对新的世界,迫不及待想睁开双眼,打探个究竟。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清秀,虽然曾经的我们互相嫌弃,却还是在外人面前表现出一本正经。联欢晚会上表演的《无厘头说生活》,正经的我们让同学们并没有发现端倪所在,看似平淡,确实我们最真实演技的体现,也许这就是最好的结果。


一碗爱民螺蛳粉,

承载了你们多少的期待。

南宁袖珍的地铁票,

也蕴含了我许久的等待。


如今

早已预期的分离

让我不堪承受,却必须承受

那天我们相识

是一种缘分

我感谢这种缘分

让我们在最美好的年代遇见彼此

我又厌倦这种缘分

我们在最美好的年代遇见彼此


当我们发现朋友圈里只剩下相互的点赞

当我们无法找到合适的理由与对方相见

我终于明白了,原来这就是分离

也隐隐约约知道有些事情再也不会出现

我说不清哪里难过,也道不明失落些什么



且行且珍惜


那种感觉,熟悉的身影渐行渐远,我无法用言语准确形容,只能在最后的日子里道一声:朋友,相遇不易,友情常在,一路珍重可好。



真的很想念你们,怀念我们过去的时光。未来,陕西永远欢迎你们,广西南宁,永远在我的心里散发它应有的光辉。


ps:“广西吴彦祖”这名,一开始还以为是某个组员的称呼,组名的话起码是个五组的,结果真相是广西四组的组名。这个脑洞很可以哦~


供稿 | 广西四组 韩雨彤

审稿 | 彭玉珏

编辑 张旖旎 赵增煜

返回上级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层 | 邮编:100875 | 电话:010-5880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