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PiS2019】访员来稿 | 我们这个“家庭户”
发布时间:2019-08-20 浏览量:

 

我们这个“家庭户”

 

按照可爱的王军辉老师讲的家庭的定义,家庭是由共同分享生活开支或收入的一群人组成。我们这来自7个省份的8个小可爱们就这样因为这个项目也可以算作一个家庭户了。


有缘千里来相会,我们这一家人,欢乐多多。


有个据说是督导的“八岁小孩儿”,吃喝玩乐样样不精通,全靠我们这几个家人带路。不过,关于访问这个正经事,她做的很到位。此外,在安全方面,她也得数第一,时时刻刻强调安全问题,是我们名副其实的督导,而且还是给我们发钱的大boss



除了督导,我们的伟哥也是为我们的衣食住行操碎了心,话说我们的伟哥还是00后的呢。酒店的挑选,饭店的敲定,路线的规划,都少不了伟哥,就连过马路也需要伟哥开路,颇有领导风范,期待2021年的伟督。



我们的小会计,有个美丽的名字,顶着可爱的帽子,宛如一朵行走的小蘑菇。每天收单据、对账,还要收管着我们每个人的各种票据,可谓责任重如山。不过,好在她脑子好使,即便在我们的捣乱下,她依然能把账做的很清楚。



我们的生活记录队伍也是不同凡响,我们有摄像机,还有迷你便携录像机。一个定格静态中的美景以及美景中的我们,另一个摄录流动中的大城小镇以及行走中的我们。



源哥身强块头大,每天背着重重的相机,累也不说。脸上写着憨厚,嘴上常挂“您好”,身板凸显敦实,人见人爱,猫狗也爱,可是他却怕极了狗狗。



证件在身,眼配墨镜,社会我乔哥。他一手拿着迷你录像机 ,一手撑着遮阳伞,穿街走巷,不亦乐乎。“不盲从,敢不同”,能说会唱有思想,就是这个鲜活的人儿。



我们还有一对傻兄妹,一块打牌,一块打游戏,一块“二”,但是各个身怀绝技。



00后的妹妹,仿佛是《魔幻手机》里的傻妞转世,无论新受访户在什么犄角旮旯她都能迅速找到,“我们看到的都是平面的,而她看到的是立体的”,实名推荐她当咱们CGPIS的绘图员。



而这个傻哥哥,被我们赐号“送子观音”,他访问到的受访户几乎都是人丁兴旺,一家好几口人。在此,谨代表全组成员祝他早生贵子,儿孙满堂。



最后我们这里还有个96年的大姐姐,能吃能睡,不会玩,不会说,只会笑嘻嘻。听说她24号就开学了,希望她22号之前能赶到家呀,开启新的生活。



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吃饭、打车、进村、进城……,整整齐齐的8个人,真是拉风呀。


一家人就是要欢天喜地。每晚的例会,大家一起吃西瓜,分享经验,聊天侃地,打牌逗趣,趣味多多。


一家人就是要相互关爱。在陌生的城市里,我们只认识彼此。关心的话语,鼓励的眼神,都 记在心上。


一家人就是要并肩奋斗。一起完成的105个样本中,我们一起经历过连连拒访,体会过百无聊赖,回头看这105个样本,我们听了好多故事,看了好多美景。


很幸运,我们走到了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进,愿接下来的访问再顺利一些吧!





供稿 | 江西五组 朱燕玲

审稿 | 彭玉珏

编辑 | 张旖旎 赵增煜

返回上级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层 | 邮编:100875 | 电话:010-5880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