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经济价值的测算方法及其应用——以北京市为例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量:

摘要: 

近40 年来, 志愿服务的经济价值日益显著, 其测算方法也迅速发展,并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应用。借鉴重置成本法构建出适用于中国的测算框架, 以此为基础, 利用大型家居调查数据, 对北京市志愿服务的经济价值进行测算。结果表明: 北京市2015年志愿服务的经济价值为83.77亿元, 相当于全市GDP 的0.36%; 如果将志愿服务分为专业与普通两类, 并适用不同的工资标准, 经济价值则增加到116.52 亿元, 相当于全市GDP 的0.51%, 接近当年全市第一产业增加值。
 

关键词:

志愿服务; 经济价值; 家居调查; 测算方法
 

来源:

 “志愿服务经济价值的测算方法及其应用——以北京市为例”,《北京社会科学》,2018年第1期,第4-13页 (作者为:关成华、张佑辉)

 

全文链接:

【知网】

返回上级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层 | 邮编:100875 | 电话:010-5880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