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涂勤教授到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量:

应我院邀请,5月5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涂勤教授来院做了主题为“幸福感的行为经济学分析”的学术报告,院长张利国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来自生态经济研究院、统计学院、生态文明研究院、信息管理学院等单位的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涂勤教授做学术报告

 

在幸福是人类经济行为出发点和根据,也是人类社会追求的永恒主题的背景下,涂勤教授以行为经济学的基本框架为基础,基于损失厌恶和参考点,分析了影响不同年龄、不同阶层幸福感的因素,发现社会阶层变量有明显的参考点,即以参考点为界点,幸福与收益或损失之间存在不对称的显著关系,损失带来的幸福感下降幅度大于收益带来的幸福感上升幅度。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报告会提问环节中,前来参会的老师同学踊跃提问,就参考点的确定、样本选择、幸福感界定等与涂勤教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来源: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返回上级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层 | 邮编:100875 | 电话:010-5880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