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勤教授受邀参与管理学院教师学术交流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和科研素质,满足教师的发展需求,管理学院在本学期以学术沙龙、学术会议及学术报告的形式组织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为教师今后的科研工作和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2018年4月8日上午,管理学院特别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涂勤教授开展题为《数据类型和模型的选择》的学术报告。涂教授首先从定性与定量数据两个维度分别阐述了不同类型数据的收集方法,并根据数据类型决定计量模型的选择。其次,涂教授还分析了问卷调查与实验经济学两种研究方法及其各自的优缺点。紧接着涂教授着重介绍了四种实验经济学的研究方法。最后涂教授简单介绍了经济学模型及如何进行选择的方法。通过涂教授的讲解,老师们对数据类型、算法和模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老师们就培训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

返回上级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层 | 邮编:100875 | 电话:010-5880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