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专题研讨"举行 涂勤教授代表CGPiS项目组发布《2017中国志愿服务经济价值测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10 浏览量:

参加“志愿服务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专题研讨会暨培训会”的中外嘉宾合影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6月9日,“一带一路国际志愿服务联盟”在北京成立。该联盟是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形成的志愿服务交流协作机制,汇集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志愿者的力量,共同促进‘一带一路’倡议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
 

70多名来自中国政府机构、研究机构和志愿组织的代表参加了“志愿服务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专题研讨”活动。研讨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北京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主办,旨在加深各界对于促进志愿服务经济价值的认识,总结分享志愿服务对于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做出的贡献,并探讨未来志愿服务国际合作的新机会。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亚太区域经理玛侬•贝尼尔在开幕会上致辞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亚太区域经理玛侬•贝尼尔女士在开幕致辞中说:“全球约有十亿人投身于志愿服务,然而对于志愿服务对可持续发展价值的研究和实证证据仍然不足。中国的志愿服务基础设施不断发展和创新,有许多良好的实践和经验可以与世界各国分享。对话和分享是推进国际志愿服务进一步发展的第一步。我希望我们可以为这次会议的下一步行动集思广益,加强合作、共同探讨。”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郭文杰在开幕致辞中介绍说:“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致力于开展志愿服务领域的研究、弘扬志愿文化、培育志愿服务组织和推动国际志愿服务合作。我们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合作让中国志愿者前往泰国和尼泊尔参与扶贫志愿服务,还首次派遣两名联合国国际青年志愿者,赴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亚太区办公室(泰国曼谷)和驻缅甸办公室从事创新与知识生产、减灾与社区重建等领域为期6个月的工作。推进志愿服务国际合作,需要建立多元参与、开放共享的合作机制,让更多的中国志愿者参与国际志愿服务。”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院长关成华在开幕会上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院长关成华致开幕辞时表示:“中国政府、社会组织和私营企业正推动着中国志愿服务高速发展。志愿服务可以为中国落实可持续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为了了解志愿服务的巨大潜力,我们需要评估和分析中国志愿服务现状,同时与国际伙伴分享和学习。

 

本次研讨会是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举办的第二次专题研讨,会议决定将在2020年的全球技术大会上展示中国志愿服务研究的数据和证据。这次研讨会同时发布了《中国志愿服务经济价值测度报告2017》,报告反映了志愿服务价值测算有社会维度更有经济维度。报告提出,测量志愿服务经济价值,反映社会真实进步水平,改变以GDP为导向的评价体系,促进社会治理模式转型。
 

来源:中国网新闻中心

返回上级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层 | 邮编:100875 | 电话:010-5880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