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中心)实习生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量:


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中心)

实习生招募


创新发展研究院(China Institute of Innovation and Development)(中心)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于20157月在北京成立创新发展研究院,2018年底在北师大珠海校区成立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与研究中心是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于201512月成立的学术调研机构。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与研究中心组织开展的“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China Genuine Progress indicator Survey, CGPiS)是一项全国性的大型综合调查项目,是首次开展的针对测算中国真实进步指数进行的全国性抽样调查。

该中心在201620172019年三次开展全国性综合社会调查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方法,长期推进相关调查。基于调查所得数据,中心将建立“中国真实进步数据库”,并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一是构建中国真实进步指标体系与测算框架,为更加全面、准确地反映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提供可靠依据;二是加强相关经济学理论及其应用研究,形成高质量学术成果。


因工作需要,中心现招募实习生若干名。


    工作地点:北京师范大学(海淀)

    工作性质:实习生

    学历要求:经济学类在读大三以上学生或硕、博士生,研究方向为环境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应用微观经济学或计量经济学者优先。

    招聘人数:若干名


一、薪酬福利

    1. 劳务报酬:在读本科生100/天,硕士120/天,在读博士150/天,每周工作3工作日。

    2. 提供一定的交通补贴;

    3. 良好的科研条件及办公环境。


二、工作内容:

    1. 按研究院要求,前往图书馆、档案馆等机构查找文献数据并进行复印;

    2. 参与研究院部分课题的数据分析、研究报告撰写的工作;

    3. 完成项目组交付的其它科研任务。


三、应聘条件

    1. 经济学类在读大三以上学生或硕、博士生,研究方向为环境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应用微观经济学或计量经济学优先。

    2. 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较强的钻研精神和执行力,逻辑思维严谨、写作能力良好、学习能力强,能够运用科学的方法对数据信息进行收集、统计、分析、提炼、汇总;

    3. 熟练使用Stata等专业统计分析或计量经济软件;

    4. 英文能力优秀,有良好的英语口语沟通及书面写作能力;

    5. 工作态度认真,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沟通能力强,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和抗压能力。


四、应聘方式

    1. 请应聘人员将以下材料发送至zzyrine@163.com:

    2. 本人简历(附照片,pdf格式);

    3. 英语能力证明;

    4. 论文和参加学术会议等相关能力证明资料。


注:请务必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应聘岗位-姓名-专业-学历-学校”。


初选材料合格者将通知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五、申请截止时间

此公告长期有效,招满即止。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

电话:010-58805875



北京师范大学经创新发展研究院

201910


返回上级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层 | 邮编:100875 | 电话:010-5880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