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八月的星河——2017CGPiS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量:

 

 

 秋天忽然来了,

从吹起的第一阵秋风开始,

从桂花舒展出的第一片花瓣开始,

这些都是秋天的气息,清澈而又明净。

这个温柔的秋天着实让我喜出望外,

和今年哈尔滨的夏天一样凉爽,

今夏参加CGPIS无疑是十分值得的!

 

 

1.

人能走多远,

这话不是要问双脚,而是要问志向。

 

我和同伴带着对CGPIS的期待,一路火车从成都到北京,从南到北,由西至东。火车上20多个小时的硬座使两个女生决心回来一定要做一个大大的美梦。然而一路上的晴空白云与无限风光让我们忘却了疲惫,随风自由飞扬,一下火车就张开双手拥抱城市,沉浸在她强大的包容之中。

 

2.

在路上,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CGPIS,用双脚丈量中国,她星星点点的样本覆盖了祖国的万千气象。为了一睹芳容,7月21日,经过一周的准备,朝气的青年们一同踏上了充满希望的黑土地,带着不解与迷惑向她奔去。我们的行程注定充满意义,无数次触摸朝阳,憧憬于将来临的光芒;无数次掠过黄昏,流连于难以忘却的地平线;费力尽情地领略黑土地,期待于壮丽的星河。
 
3.

河上没有桥还可以等待结冰,

走过漫长的黑暗便是黎明。

 

注定有困难,但是那又何妨?路上的事物形形色色,我们同几百米以外的渔船打了个招呼,向飞机掠过的苍穹问好,广阔的大地奇妙到到处都是新奇,可我们不敢多加逗留,我们要去记录深埋的初心。

 

4.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要遇见的人。

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

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

遇上了也只能轻轻说一句,

你也在这里吗?

 

是惺惺相惜让我们相遇,不管是变幻还是固定,无疑充满了魅力,穿越1246公里的山岗与平原,北京到哈尔滨,我们相遇,自此你的喜怒哀乐便由我记录。见过长江,见过黄河,我震撼于黑土地平原的广袤;宽阔是你,平坦是你,黑土地的每一寸都是你。

 

5.

你问我,爱你值不值得,

其实你应该知道,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

 

路遇你的沧桑,路遇你的繁华,抚摸你的不堪,抚摸你的骄傲。八月的平原,星河灿烂,一同抬头仰望,恒星赐予的微弱光芒星星点点地点缀在蔚蓝星球的遥远之处。八月的黑土地,就像时八月的星河,我们用渺小的身躯爱着你的深邃,爱着你的美丽也爱着你的沧桑。

 

6.

如果记忆还没有彻底离开我,

我会记得这样的夜晚。

 

每一个在黑土地的夜晚都是充实的,劳累一天的身躯倒头就呼呼大睡。带着难以忘却的八月星河,我和同伴踏上回家的列车,代替放松的是我们这个月的沉思,不再去想是睡觉还是做梦。我们拿着一张回家的车票,无奈错过列车。改签下一趟站票,从北到南,由冬至西,一路站着回家,我们共同背着一样东西,这样东西名为“值得”。

 

供稿| 梁晓林

返回上级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层 | 邮编:100875 | 电话:010-5880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