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易往 仍梦丹心——2017CGPiS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量:

 

时光流逝,回忆成河。静静的荡漾在回忆的渡口,盘点着逝去的光阴,残落一地的葡萄枯藤,犹如颠沛的访问生活般,虽满襟苦恼,却满含成功的美好。多少酷暑的沧桑与被拒的辛酸,包裹着甜馨的碎忆,缱绻于假日的风声中,久久不曾散却。

一·津梁之上,歌声响起,那似曾相识的故事,又带我们回到遥远的以前。

记忆的最开始。初见你时,你在北师之外;再见你时,你在主楼之前。在我生命里,一场天津行最美的莫过于遇见了你们。那时,每个人的笑脸就像从尘埃中开出的花朵,不安于那一方小小的土地,迫不及待出来锻炼自己。结束之后再看曾经,后悔没有更加享受这段旅程,如果时光能倒流,我一定会先去认识你们。

 

 

二·冬飘雪秋风起,春花笑向夏雨,在我们的双手心开过无数四季,分享晨之点滴。

人间的事往往如此,怀着满满的自信,踏上征途时总要经历风雨洗礼,将那些不坚定的尘埃都洗去,或许略带感伤的背影却渲染了我们坚强的内心。但是每个人都会记得初晨的那抹阳光,如同你给我的,世间最美的温暖、最纯净的颜色。你与我一起经历的,是我生命里不可多得的色彩。

 

 

三·拥挤的人海,一眼轻易看见了你,我们之间没有距离,所有的约定不需要任何言语的默契。

遇见你或许是场最极端的巧合,同样的烦恼却是不一样的原因。不同身材比例的我们,却有着同样的开朗活泼。作为颜值担当,你常嚷着自己的美丽,快乐地像只小蝴蝶,教会我们如何从艰难的工作中偷取一份甜蜜去支撑自己。这份甜,像取之不尽的力量宝藏,让我们更加坚强。我们万分庆幸,如果不是之前的苦涩,也不会让后来如此开心。

 

 

四·和时间做着游戏,我们无忧无虑。因为拥有往昔回忆,所以我们浩瀚憧憬。

日复一日的生活过于无趣,闲暇时的我们开始自己的游戏。作为唯二的男同胞,每一件事情你都做的很优秀,活跃气氛是你的必修课,言语行为流露出的是你的率真直爽,无厘头的玩笑话活跃了每个人的情绪,嬉笑的打闹将所有人的心都联系在一起。我很庆幸你这个认真细心的大男孩与我们一同憧憬着这场共同的成功。

 

 

五·一张时间砂纸将回忆磨去棱角,可磨不去的是每个人的梦幻和希冀。

酒店的电视正合适追剧小达人,一笑奈何的杨洋,独得大半个组的青睐,大家喜爱甚番,唯有怀着不甘的男孩子们在心里暗暗嫌弃。提到电视剧,你如同打开了话匣子,一向稳重的性子也在这一刻破功,不熟之前以为是高冷,熟了之后发现是精分。快言快语的活力似乎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六·夜雨染成天水碧,铁血丹心,有些人不需要姿态也能成就一场惊鸿。

你是队伍的主心骨,积极的乐观者者,尬聊的终结者,以绝对风采深受访户喜爱,以绝对的实力深得我们的敬重。我们唤你一声丹丹姐,但是却总觉得年龄差不了多少。你会自称单身狗,会自嗨到神经,会为一些小事开怀,就好像和我们一样都是刚刚成年。可有时你又比班主任还班主任,严肃正经,条理分明。认识你,是我这场实践最大的收获。

 

 

七·每一次呼吸都是一种循环的默契,金色的流年如同染红的枫叶压平在这厚厚的记忆里。

一场海河行,月夜美景,开启的美颜和滤镜将所有人记忆中的美丽都定格在碧水拱桥,或女神或天真或蠢萌,一段段不遗余力地嘲弄却深刻体现彼此心与心的距离。而你,无疑是这场海河行里最萌的少女,作为团宠,呆萌可爱的你,犯花痴都那样招人喜爱。直到现在我依然记得你魔性的笑声,那是我们记忆里最经典的桥段之一。

 

 

繁华盛世,时间多少让我们有些无路可退,还好它馈赠了我们珍贵的友谊以及斑斓的回忆。回忆那么沉也那么浅,这一年的炎炎夏日和访问完的社区都记录了我们曾一起去过的旧时光。

人生最幸福的莫过于你们在我身旁,而我从不曾孤单过。我执素笔却画不出你们的风采丝毫,只有简笔勾勒你们的形象,将这些对你们记忆置于文字之间,让我的回忆永不褪色。就好像回到了主楼前的那个午后,那条津梁,那浩瀚的海河沿岸,似大家一起品的那壶清晨香茗气味的赤子丹心,寻梦过却无法轻易得到,但穷尽一生,永远放在心上。瀑布逆流而上,蒲公英种子从远处飘回聚成伞的模样,太阳从西边升起落在东方,然而,此刻你们依然在我身旁。

 

 

 

供稿|天津1组

编辑|王鹏远

 

返回上级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层 | 邮编:100875 | 电话:010-5880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