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团队
研究队伍»专家团队

 

王天宇

兼职高级研究员

 

【个人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讲师。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长期从事劳动经济学、公共经济学和城市经济学的研究,研究专长为利用微观数据进行实证分析,研究成果发表于China Economic Review、《经济研究》、《世界经济》、《财贸经济》等期刊,主持和参加包括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在内的多项研究项目,有丰富的学术和政策研究经验。

 

【学术论文】

1. Qin, X., Wang, T., & Zhuang, C. C. (2016). Intergenerational transfer of human capital and its impact on income mobility: Evidence from China. China Economic Review, 38, 306-321.

2. 王天宇、周钦:“非缴费型养老金对消费的影响——来自断点回归的证据”,《保险研究》,2017年第6期,第70-84页。

3. 罗长林、王天宇:“地根经济的微观基础:土地抵押贷款的杠杆放大效应研究”, 《财贸经济》,2017年第4期,第54-70页。

4. 王天宇、邱牧远、杨澄宇:“延迟退休、就业与福利”,《世界经济》,2016年第8期,第69-93页。

5. 黄娅娜、王天宇:“退休会影响消费吗?——来自中国转型期的证据”,《世界经济文汇》,2016年第1期,第87-107页。

6. 王天宇、彭晓博.:“社会保障对生育意愿的影响——来自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证据”,《经济研究》,2015年第2期,第103-117页。

7. 李绍荣、王天宇:“经济政策有效性的理论分析——以货币政策为例”,《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2015年第4期,第81-88页。

8. 王天宇、黄娅娜、邱牧远:"社会网络的策略性生成:一个文献综述",《经济问题探索》,2015年第5期,第144-153页。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层 | 邮编:100875 | 电话:010-5880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