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自回归积分滑动平均模型对中药材三七价格预测的讨论
发布时间:2016-04-01 浏览量:

 

摘要:

该文在分析三七价格波动的基础上,以2004 年1 月—2015 年8 月近10 年120 头三七的价格数据为基础,采用自回归滑动平均模型[ARIMA( p,d,q) ],对2015 年9 月—2016 年8 月120 头三七的价格进行预测。在确定模型形式的过程中,对价格数据进行平稳性检验,以确定模型的p,通过自相关函数和篇相关函数识别模型的p 和q,根据确定的模型形式,对模型进行检验,确定预测误差最小的模型。该文采用ARIMA( 2,1,3) 模型预测三七未来一年的价格,供种植三七的药农、以三七为原材料的药企等参考。

 

关键词:

三七; 自回归积分滑动平均模型; 单位跟检验; 价格预测

 

来源:

“基于自回归积分滑动平均模型对中药材三七价格预测的讨论”,《中国中药杂志》,2016年41卷第5期,第1559-1566页。(作者为王诺、程蒙、臧春鑫、杨光)

 

全文链接:

【知网】

http://kns.cnki.net/KCMS/detail/detail.aspx?dbcode=CJFQ&dbname=CJFDLAST2016&filename=ZGZY201608032&uid=WEEvREcwSlJHSldRa1FhcEE0RVZvQldOcThmUks0cW41QVhOYkpSNDc2OD0=$9A4hF_YAuvQ5obgVAqNKPCYcEjKensW4ggI8Fm4gTkoUKaID8j8gFw!!&v=MjcyMDlEaDFUM3FUcldNMUZyQ1VSTEtmYitSdUZ5M2tWTHJBUHlyUmQ3RzRIOWZNcDQ5R1pvUjhlWDFMdXhZUzc=

返回上级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层 | 邮编:100875 | 电话:010-5880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