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视阈下的治理创新
发布时间:2016-05-06 浏览量:
 
摘要
以电子治理作为大数据时代的治理创新目标有利于实现治理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有效融合和良性互动。电子治理的国际经验表明大数据在治理创新中可以发挥"提高决策准确性""提高执行能力""促进民生发展""培育科学文化"等四方面功能。在实践中,大数据应用于电子治理领域需要有两项基础条件:政府全面丰富的统计数据和先进的数据思维及数据处理技术。大数据时代电子治理政策中应重视两个基础性问题:一是对于数据处理中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应强调市场在处理数据上的基础性地位;二是在依据数据进行决策时,政府不应过于依赖数据中呈现的相关性而应更注重因果规律。 

关键词:
大数据; 治理创新; 电子治理; 相关性与因果性

来源:
“大数据视阈下的公共治理创新”,《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学报》,2016年第5期。

全文链接:
  【知网】
返回上级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层 | 邮编:100875 | 电话:010-5880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