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学术报告会(珠海校区)第10期:同窗压力在教育中的事与愿违
发布时间:2020-01-14 浏览量:



20200102日,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助理教授闫巨博主讲的题为“The Backfire of Peer Pressure in Education同窗压力在教育中的事与愿违的学术报告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励教楼C406举行。报告会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周晔馨副教授主持。


1_meitu_1

闫巨博老师做学术报告


信息在经济决策中至关重要,并被广泛用于政策目的。闫巨博老师及其合作研究者在国内某一高校的28个行政班进行实地实验,应用双重差分的设计,检验在学校这一特定环境中他人信息对个人决策的影响。


闫老师通过收集学生在考试和成绩公布前后不同时间段的五次问卷调查获取的学习预期信息与学校提供的基础人口统计信息,测试了不同的信息结构对学生学习表现的影响。回归结果显示:1、提供更多的信息对学生的学习表现产生不利影响2、成绩信息公布对排名较高的学生有轻微的正面影响,但对排名较低的学生却有更大的负面影响。因此,提供更多的信息并不总能带来更好的结果,政策制定者需要考虑政策信息对于不同人群的分配效果。


本次学术报告会吸引了珠海园区未来教育学院、管理学院、国际商学部等院系师生参与。参会的同学以及老师积极提出自己的看法,并围绕该研究实验设计和态度检验等与闫老师进行了具体而深入的讨论。


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返回上级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层 | 邮编:100875 | 电话:010-5880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