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学术报告会(珠海校区)第9期:政府政策与女性规范: 来自90年代中国城市国企改革的证据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量:



20191129日,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助理教授左静雪主讲的题为“政府政策与女性规范:来自90年代中国城市国企改革的证据”的学术报告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励教楼C305举行。报告会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周晔馨副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210101520

左静雪老师做研究报告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前,受传统思想影响,女性在婚姻、家庭和社会中处于从属、弱势地位。新中国成立后到九十年代中期,在计划经济统包统分的体制下,劳动收入不存在性别差异,只由家庭政治背景、教育水平和资历决定。而九十年代中期国企改革后,劳动市场上的性别差距向传统回归。


左静雪老师基于CHIP1988、1995、2002和2007的数据,以国企改革的年份为界点,运用双重差分法分析国企改革对劳动市场上性别偏见的影响。研究结论:1.女性在劳动市场重组过程中受到更大负面影响;2.国企改革大约可以解释该负面影响增加的30%-50%; 3.潜在的性别角色文化差异仍未能根除。


参会的同学以及老师对本次会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围绕该主题的研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返回上级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层 | 邮编:100875 | 电话:010-5880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