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学术报告会(珠海校区)第19期:经济学研究:心得与体会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量:

报告题目:经济学研究:心得与体会

报告人:万广华  教授,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

主持人:周晔馨 副教授,北师大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珠海)

时间:2021年11月16号(周二)16:30-18:00

地点:励教楼A203(北师大珠海校区);在线直播:腾讯会议 535636640

 

报告人简介:

 

万广华,现任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获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数量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工作经历跨越著名高校(悉尼大学)、国际机构(联合国)、多边金融机构(亚行)和著名智库(ADBI在全球由政府资助的智库中排名第二)。2002-2008年在联合国发展经济学研究院担任中国项目部主任、高级研究员和进修与实习部主任,亚洲开发银行主任经济学家。曾任澳大利亚中国经济研究会主席、BBC中国经济问题评论专家。是《经济研究》《世界经济文汇》的编委。

 

根据RePEc排名,在全球经济学家中居前8%,在亚洲居前4%。数次进入《世界名人录》。由他主持出版的智库报告《绿色城市化》和《亚洲贫困“奇迹”》在政策界引起了相当的反响。是最早提出“三农”问题需要在城市解决(2006-2008年间)、中国城市化是解决贫困和收入差距问题唯一途径(2006-2008年)、中国的国际发展环境将会越来越严峻(2009-2010年)的经济学家。

 

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高质量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10多部(牛津大学出版社、麦克米伦出版社、三联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国内发表的50多篇论文中有一半刊载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上。其中,30余项成果是关于国际经济学和国别经济的,60多篇发表于SSCISCI杂志上。曾获ANBAR电子数据库(涵盖400余种国际学术期刊)授予的“最佳论文奖”。多次获得省部级研究奖,包括张培刚发展经济学著作奖。

返回上级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层 | 邮编:100875 | 电话:010-5880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