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8】2017年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CGPiS)总结暨表彰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7-10-28 浏览量:

      1028日,“2017年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总结暨表彰大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二201温情开幕。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周晔馨副教授、王志敏老师、田梦杰老师、刘禹麟老师、郭赛赛老师和刘倩老师等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彭玉珏老师主持。      

 

      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CGPiS)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开展的一项全国性的大型综合调查项目,调查内容涉及就业、消费、时间利用、环境、健康、生育、社会网络和价值观等诸多方面。项目致力于构建一个完备的“中国真实进步指数微观调查”数据库,为GPI测算和学术研究提供丰富可靠的数据支持。2017年CGPiS正式启动,完成了覆盖全国29个省市地区的4万2千余户样本调查。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副教授、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总执行周晔馨老师

 

      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总执行周晔馨老师在会上赞扬了北京师范大学招募调查员在调查期间的战绩:262名调查员在三十多天里经历地震、洪水、暴雨,克服了地区偏远,山路难行,访户不信任等难题,零退出、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6027户的家庭样本调查。同时周老师现场解读了大调查经历的学术价值,及其对于高校学生的指导意义。

 

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项目执行主任王志敏老师

 

      项目执行主管王志敏老师与巡视督导田梦杰老师、刘禹麟老师、郭赛赛老师依次进行总结感言,向参与2017年调查的CGPiSers表示感谢与祝贺。

 

北京师范大学学生、督导代表曹丹丹

 

      督导代表曹丹丹和访员代表谢心荻发表了回归感言,回顾了大调查期间经历的点滴。督导代表曹丹丹说:“关于中国社会,我们往往只能看到官方的数据,但是当我们走过访地之后,才真切了解生活的现状。”

 

周晔馨老师与获奖代表合影

 

      大会表彰了调查期间的优秀个人、优秀征集作品以及优秀团队,由与会领导和老师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最后,周晔馨老师再次表达了对调查员的祝福与寄语。大会在掌声中落下帷幕,2017年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总结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 彭玉珏

返回上级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层 | 邮编:100875 | 电话:010-5880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