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勤教授到访聊城大学调研 指导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14-08-21 浏览量:

  8月4日,受民进中央和教育部委托,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机构调研组专家、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涂勤来到聊城大学考察,调研指导聊城大学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建设发展。聊城大学校党委书记、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主任李喆,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强出席座谈会。

  

  交流中,李喆代表聊城大学对涂勤教授莅临聊大调研指导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回顾了我校历史沿革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等领域取得的成果,尤其是近年来在实施质量立校和特色亮校战略中所作的努力;并重点介绍了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建设与发展情况。

  

  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德正汇报了研究进展、主要做法,并就进一步做好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人文社科处、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中心研究人员就国别与区域研究机构的体制机制、在决策咨询中的作用等问题与涂勤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涂勤对聊城大学开展太平洋岛国研究,填补相关研究领域空白的战略之举给予高度赞赏,并表示将不遗余力地关注、支持聊大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的发展建设。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涂勤从推进中心的国际交流、加强考核评估机制建设、尽可能多地获取一手研究资料等方面,对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的下一步建设进行了深入指导。

  

  座谈结束后,涂勤参观了太平洋岛国多媒体沙盘、太平洋岛国邮票钱币展以及中心研究室和资料室。

 

来源:聊城大学

返回上级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层 | 邮编:100875 | 电话:010-5880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