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志愿服务价值调查”项目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10 浏览量:

  9月9日下午,“中国志愿服务价值调查”课题组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专家研讨会,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院长、教授关成华,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新保以及课题组专家涂勤教授、周晔馨副教授、宋涛副教授等出席会议,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以及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研讨会。

 

  首先,课题组周晔馨副教授总体介绍了本课题的前期调研情况及初步成果。随后,与会专家及相关负责同志重点围绕中国志愿服务价值调查报告的框架、章节内容等展开讨论。郭新保同志在发言中高度肯定了课题组专家的奉献精神和学术水准。他建议,一是总结本次课题工作的成果经验,保留并转化一支社会调研志愿者队伍,推动本课题研究的长期性、动态化的开展。二是在总报告基础上,根据调研地区特点推出地区分报告。三是做好与《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等政策文件的结合,做好与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理论体系研究的结合,进一步加强成果的宣传推广,提升成果的学术成效和覆盖面。

 

  最后,关成华教授代表课题组对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给予本课题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关于课题调查报告,他指出四点建议:一是突出从经济学视角开展量化研究的特点。二是贯穿GPI测度背景下研究志愿服务可持续化的主线。三是广泛征求志愿服务领域专家学者意见。四是认真做好成果再开发、再利用。
 

来源:志愿北京

返回上级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层 | 邮编:100875 | 电话:010-5880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