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6】涂勤教授一行出席“第二届社会抽样调查理论与实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量:

      12月6日至7日,“第二届社会抽样调查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成都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涂勤教授,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与研究中心研究部主管张婕,执行部主管王志敏,行政部主管彭玉珏,研究助理郭赛赛和张秋月参加了此次会议。研讨会由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联合主办。

 

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参会团队合照

 

      会议分为主旨演讲和平行论坛两个板块,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调查研究中心、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等国内外的20余家在社会调查领域有丰富经验及贡献的高校、社会机构成员在会议上分享和总结社会调查经验与调查成果,并就社会抽样调查的理论与实务研究进行讨论。

 

涂勤教授作主旨演讲

 

      在会议主旨演讲环节,涂勤教授介绍了我院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项目的初步研究成果——“中国真实进步指数测算报告”。在演讲分享中,涂勤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真实进步指数测算框架,并就测算结果与参会学者进行了深入讨论。

 

王志敏老师作论坛发言

 

      在会议分论坛环节,执行部主管王志敏老师就 “执行与数据质量”与各调查团队同仁共同讨论了社会调查的执行实务,分享了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团队的调查组织和管理经验。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左)与我院涂勤教授(右)进行会旗交接

 

      7日下午,涂勤教授出席了闭门会议暨中国微观数据调查共享平台2018年会,与各高校共同探讨了数据调查的合作形式。同时,会议确定下一届会议将由我院于2019年在珠海主办。

 

会议合影

返回上级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层 | 邮编:100875 | 电话:010-5880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