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2】林卫斌副教授出席2017(首届)中国能源政策研究年会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量:

 

      2017年12月22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政策研究中心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协办的“2017(首届)中国能源政策研究年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成功举办。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周大地,副理事长王禹民、陆启洲、吴吟,秘书长郑玉平,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局长黄少中,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林卫斌副教授以及来自政府机构、能源企业、科研院所的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年会现场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战略思想,更好地推动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构建。会议期间,能源政策研究领域资深专家、学者围绕我国重大能源政策问题发表主题演讲,并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林卫斌副教授作主题演讲

 

      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林卫斌副教授作了题为“创新我国能源管理模式探讨”的演讲。他指出,宏观调控有度、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是创新能源科学管理模式的目标。基于我国能源体制现状,林卫斌副教授提出创新我国能源科学管理模式需要打破“管制型”的能源体制,建立“监管型”的能源体制,形成“政策引导、监管约束、公共服务”三位一体的现代化能源管理体系,优化职能配置。

 

聘书颁发

 

      会上,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周大地等为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万兴、陈彬,特约研究员刘刚、马莉等颁发了聘书。

 

与会专家合影

 

      此次会议为能源政策领域专家学者们提供了一起交流学习的平台。创新发展研究院能源与产业经济研究中心历来以深入研究能源经济与政策、产业经济与政策、能源与产业发展互动关系为工作重点。今后,中心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跳出能源看能源,基于能源看经济”为指导思想,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作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上级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层 | 邮编:100875 | 电话:010-5880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