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5】周晔馨副教授参加 2018年中国留美经济学会北美年会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量:

      美国东部时间4月5日至4月7日,“2018年中国留美经济学会北美年会”(2018 Chinese Economists Society North America Conference)在美国佐治亚大学举行。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周晔馨副教授参与了此次年会。

      此次年会由佐治亚大学Terry College of Business和中国留美经济学会联合主办。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来自斯坦福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加拿大)布鲁克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德国)哥廷根大学、(法国)巴黎经济学院、北京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和暨南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单位的180多位学者共同参与了这次年会。

 

周晔馨副教授介绍CGPiS

 

      在4月6日的年会“数据圆桌论坛”上,周晔馨副教授作为“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CGPiS)项目总执行,向与会嘉宾和学者介绍了CGPiS在2016年和2017年的调查执行情况,并对调查内容和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作为首个针对中国真实进步指数(Genuine Progress indicator)的全国性抽样调查,其数据可用于对诸多现实问题的学术研究。此外,该调查也是国内首次将行为实验嵌入入户调查中的大型调查,获得了海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

 

周晔馨副教授作报告   

 

    在4月7日下午,周晔馨副教授主持了实验经济学专题讨论会。在讨论会上,周晔馨副教授作了题为“The Development of Other-regarding Preferences in Adulthood: An Artefactual Field Experiment based on Household Survey”的报告。该研究基于“2016年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CGPiS2016)的随机抽样入户独裁者博弈等实验,采集了来自北京和成都的320名17-70岁被试的实验数据,分析了被试的偏好分布随年龄的变化及性别差异,并尝试性地从收入、时间分配等家庭生命周期理论角度对差异产生的内在机制进行了解释。

返回上级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层 | 邮编:100875 | 电话:010-5880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