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7】CGPiS总执行周晔馨副教授出席高校合作调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3-17 浏览量:

  317日,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举办的高校合作调查研讨会在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校区召开。周晔馨副教授作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CGPiS)”总执行受邀出席,CGPiS执行部主管王志敏也一同参会。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还有浙江大学、暨南大学、内蒙古大学、南京审计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华大学等高校调查团队。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钱文荣教授、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周晔馨副教授、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杜凤莲教授分别就“高校调查的宗旨、合作模式及意义”、“农村家庭数据的应用及若干思考”、“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和“中国时间利用调查”发表主旨演讲。周晔馨副教授介绍了项目成立的背景与宗旨,分享了2016 年“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CGPiS)”与CHFS合作的经验和思考,得到了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教授和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并希望将其作为一种合作模式在高校调查合作中推广。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合作模式”、“共享数据”、“共同研究”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达成一系列共识,为展开合作调查奠定了基础。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国内微观调查资源的优化整合和数据质量的不断提升,将推动调查项目的跨校合作,为促进中国微观数据库的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供稿 | 王志敏 赵薇薇

返回上级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 |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层 | 邮编:100875 | 电话:010-58805875